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管理三党支部和世龙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缅怀革命先驱,弘扬光荣传统, 20211030日至31日,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管理三支部和世龙公司党支部联合组织赴德清和杭州余杭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重温革命先烈的红色法治之路。 

两个支部的党员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首先来到莫干山参观国共联合抗日会议旧址。其前身为“白云山馆”,1930年由国民党第一任外交部长黄郛所建。19373月,周恩来总理与中共联络代表潘汉年以及国民党代表张冲在此进行了决定中华民族命运的艰难谈判,最后促成国共合作,为民族抗日留下了珍贵的一笔。党员们进入参观学习了馆内珍藏,回顾革命的历史,激励着自己牢记初心,不忘使命。 

随后大家参观了毛泽东主席在杭州主持制定第一部宪法期间下榻的地方,新中国第一部宪法就在此诞生的。该宪法以1949年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共同纲领为基础并有所发展,巩固了我国人民革命的成果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以来政治上、经济上的新成果,并且反映了国家在过渡时期的根本要求和广大人民建设社会主义社会的共同愿望。 

1031日,大家前往杭州市余杭区著名红色文化地标——红色法学家何思敬纪念馆学习参观。何思敬纪念馆位于塘栖古镇景区内,由原何思敬老宅改造而成,于20193月启动建设。展陈面积约200平方米,分三大板块、七个单元,全面展示了何思敬求学探索、为党奋斗、严谨博学的一生。何思敬穷其一生,游刃于马克思主义及哲学、经济学、法律的范畴,著作等身,著、译丰硕,为中国学术界留下了一笔丰厚的精神财富。 

通过这次活动,加强了党员们的党性教育,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自觉用党史及党的最新理论武装头脑,增强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管理三党支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