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二、管理三党支部联合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 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上海应物所管理二、管理三党支部于2021年11月5日下午联合组织开展了“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主题党日活动。两个支部的党员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同志们参观了钱学森图书馆。

钱学森图书馆收藏保存着6万1千余件钱学森珍贵文献、手稿、照片和实物,布置陈列着3000余平米的“人民科学家钱学森”主题展览。这里是面向社会弘扬钱学森精神、宣传爱国主义和科学精神的文化育人平台。

整个展馆由一个序厅和四个展厅组成,展览内容分为“中国航天事业奠基人” “科学技术前沿的开拓者” “人民科学家风范”和“战略科学家的成功之道”四个部分。各个展厅通过多样的形式和丰富的内容向我们展现了这位朴实而伟大的人民科学家的一生。大家认真聆听讲解,仔细观察一件件珍贵的陈列品,沉浸在钱老的爱国主义情怀和为科学献身的奉献精神中,追寻钱学森的初心与信仰,实践与实现,深刻感受到了钱老的家国情怀、奉献担当、勇攀高峰、积极创新的精神品质。

钱学森是享誉海内外的杰出科学家和我国航天事业的奠基人,他的杰出贡献、感人事迹和崇高品格,是我们国家和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他的精神品质是对科学家精神的最佳诠释。作为新一代科研院所管理人员,我们更应该学习钱老高尚的爱国主义精神,积极的创新精神,自强不息的奉献精神。

通过此次学习活动,大家一致表示,要弘扬科学家精神,将钱学森精神落实到日常的管理工作中去,加强自身作风建设,不仅要踏踏实实、认认真真地做好本职工作,走在前、作表率,与全所职工一起营造爱国爱岗、创新奉献的创新文化氛围,为科研创新工作提供精神动力支撑,更应主动担当,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秉持“初心为国、科学报国”的使命担当,继续发扬“核所精神”和“上海光源精神”,力争为研究所创新发展和国家科技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管理二、三党支部 联合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