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物所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10月28日,上海应物所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所党委委员、班子成员和所务委员参加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唐裕华主持。 

党委委员王纳秀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书记唐裕华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此后大家进行了深入研讨。 

中央人才工作会议是一场高规格的重要会议,党中央站在实现民族振兴、赢得国际竞争主动的战略高度,强调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为新时代人才工作擘画蓝图。“大力培养使用战略科学家”、“打造大批一流科技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下大气力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等一系列爱才、兴才、聚才的重磅举措,为科研院所砥砺报国之志、推进科技自立自强提振了信心。作为科技工作者为党和国家对人才的高度重视倍感温暖,更为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蓝图感到振奋。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我们更要抓住“十四五”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立项建设的机遇,系统打造核技术人才高地。各技术部更要担起培养青年人才、建设一流团队的责任,通过攻坚任务的出色完成,培养出一大批骨干和专才,造就出一批在本领域具有重要影响的将帅人才。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对年轻干部如何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提出了“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等六个方面的要求,为年轻干部成长成才指明了前进方向,为做好新时代年轻干部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其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与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把更多的优秀青年人才及时放到重要的岗位上历练,让他们在重大攻关任务中磨练意志,在实践中锻炼成长。 

会上还学习研究了中科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日常监督工作的意见。大家一致认为,做好研究所党建工作非常重要,党委要不断加强履职能力,坚决贯彻落实院党组的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为实现“四个率先”目标、落实“两加快一努力”要求保驾护航。同时,要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党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