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物所举行青促会小组换届选举会议

2021年10月15日,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青年创新促进会小组(以下简称“所青促会小组”)举行了换届选举会议。会议由上海应物所青促会小组长韩兴博主持。党委书记、副所长唐裕华,党委委员黄鹤飞,党委委员、人事处处长王纳秀及青促会小组成员共20余人出席了会议

首先,韩兴博总结汇报了所青促会小组2020至2021年年度工作,分享了所青促会小组组织开展学术交流会和科普大赛等活动的经验,这些活动既增进了院所会员间的了解,活跃了研究所的学术氛围,同时也为开展实质性的跨所、跨学科交叉研究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随后,经候选人发表竞选演讲和全体参会会员投票,叶祥熙当选所青促会小组新一届小组长。与会人员围绕新一届所青促会小组如何结合研究所的战略规划建设,特别是带动所内青年科研人员创新等方面发挥青促会的作用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新任小组长叶祥熙发表了就职感言,未来将带领所青促会小组不断自我完善和提高,使之成为青年人共同成长和进步平台的奋斗目标。

最后,唐裕华与大家分享了院青促会成立的初心,勉励所青促会会员要充满自信心,在自己的领域做出更好的成绩。希望新一届所青促会小组能够进一步策划和组织好青促会活动,凝聚所内青年人才,发挥青促会 “拓宽学术视野,促进相互交流和学科交叉,提升科研活动组织能力,培养造就新一代学术技术带头人”的积极作用。(人力资源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