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物所与复旦大学核科学技术系举办“菁英班”活动

2021年10月11日,复旦大学核科学与技术系“菁英班”40余名师生在系副主任傅云清老师、系党委副书记陆广成老师的带领下走进上海应物所,领略核科学的独特魅力。 

科研与教育处钟静副处长对来访的师生表示热烈欢迎,并回顾了与复旦大学深厚的合作渊源,同时希望复旦师生通过参观,近距离了解上海应物所核科学技术领域的前沿科研成果及科研平台,开拓学术视野,激发对学术研究的兴趣。傅云清副主任在致辞中希望同学们通过学习参观,了解核科学与技术领域的前沿进展,拓展核科技领域基础研究与技术应用领域的知识面;同时也非常感谢上海应物所共同创办核科学技术“菁英班”,将优质科研资源融入本科教育,为我国核科学专业领域创新人才培养提供助力。 

上海应物所陈金根研究员作专题报告。他回顾了我所建所60年以来的重大成果,着重对我所各学科领域的研究现状、工程研发突破、科研平台及应用前景进行了详细介绍。随后在叶祥熙、胡继峰、雷前涛等老师的带领下,复旦大学师生近距离参观了热工试验大厅、核能展示大厅、核能材料楼、4MW静电加速器、白光中子源等科学装置,深入了解核科学相关的实验方法和仪器设备,充分感受了上海应物所的在一流科研平台的技术研发优势。(科教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