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射化学党支部开展“重温党史守初心、锤炼党性担使命”主题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放射化学党支部于9月24日开展了“重温党史守初心、锤炼党性担使命”主题活动。 

支部党员同志们的第一站,是前往嘉定区党建服务中心参观学习。在中心的党史陈列馆,一同学习党史,共同追忆一段段感人至深的革命往事。在“红厅”,重温入党誓词,一起接受党旗的召唤。在由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等浮雕组成的精神之墙下,感受历史的厚重。最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信仰碑下,重温入党时的初心。 

后前往上海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瞻仰了竖河镇大烧杀遗址和侵华日军竖河镇大烧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党员们踏着红色足迹,在场馆接受红色教育,缅怀革命先烈。在讲解员的讲解下,通过多媒体影像、沙盘复原及场景模拟等表现形式,党员们进一步体会到日本的侵略给中华民族带来的沉痛灾难,深刻地感受到了先烈们顽强不屈抵御外敌的团结精神。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在重温党史中,锤炼了党性,筑牢了支部党员的信仰;在学习教育中,激发了工作热情,守初心担使命。支部党员们纷纷表示,会在未来的科研工作中积聚奋进力量,为TMSR-LF1工程建设添砖加瓦。(放化党支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