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和俊调研上海应物所

2021年9月23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阴和俊到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调研。中科院副秘书长、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和风陪同调研。 

阴和俊一行实地考察了钍基熔盐堆核能系统研发成果、实验装置和试验台架,听取了上海应物所发展工作及科技研发进展汇报、党建工作情况汇报,与研究所领导班子、先进核能创新研究院筹建组成员、科研和管理骨干、青年科研人员代表进行座谈。 

阴和俊对上海应物所的工作表示肯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对中科院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标“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聚焦主责主业,坚持核与能源主方向,不忘初心,服务国家战略,为我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要把人才工作作为重中之重,用好关键人才、引进急需人才、培养未来人才,努力建成人才高地;要深化落实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高质量高标准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促进党建工作与科研工作深度融合;要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传承老一辈科学家科研报国、创新为民的优良传统,激励科研人员坚定理想信念,凝心聚力,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做出“国家队”“国家人”应有的贡献。 

中科院重大科技任务局、上海分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和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