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物所召开武威园区工会工作交流座谈会

为了更好地服务于职工,了解武威园区工作人员的需求,为2MW钍基熔盐实验堆建设提供保障,202183日,上海应物所工会在武威园区召开了武威园区工会工作交流座谈会。党委书记、工会主席赵明华,以及武威分部的部分职工和在武威园区工作的相关技术部职工约20人参加,工会常务副主席张平主持了交流座谈会。 

赵明华首先宣读了《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关于基层分工会架构调整和分工会负责人任命的通知》。《通知》中明确了武威分部单独成立分工会,并任命赵先堂同志为分工会负责人。 

接着,张平简要介绍了应物所工会在2021年上半年围绕弘扬劳模精神、组织召开职代会、工会组织建设、职工文化体育活动和为职工办实事等方面开展的主要工作情况,以及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和上级工会有关经费管理的政策规定等。希望武威园区分工会的同志加强与所工会的沟通交流,积极想办法出思路,做好武威园区的工会工作,提高武威园区的文化氛围,促进实验堆建设的顺利开展。 

会上,武威园区的工作人员就开展职工文体活动场地建设,积极参与到研究所的各项文化体育活动,帮助解决离家较远的职工回家探亲、帮助建立青年单身职工的交往渠道以及解决分部职工公务卡使用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最后,赵明华在讲话中指出,所工会要进一步深入了解在武威园区工作的职工的实际需求,制定一些适合武威园区工会开展工作的一些规定,武威分部分工会要尽快落实好分工会的助手,积极发挥青年同志在分工会工作中的作用。他希望武威分部分工会在工作中要积极创造工会活动的品牌,提供在边远艰苦地区围绕中心开展有效工作的经验,与党办和其他群众组织协同工作,努力服务好基层职工;所工会要加强对武威园区分工会工作的指导和关心,帮助解决武威分部分工会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为2MW钍基熔盐实验堆建设和运行提供坚强的保障。(工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