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物所为老红军韩志青庆祝百岁寿诞

“祝您生日快乐,福如东海,寿比南山…”6月21日上午,上海应物所党委书记赵明华代表上海应物所到华东医院和老红军韩志青亲属一起为他庆祝百岁华诞。 

韩志青生于1921年11月,16岁时就离开老家山西省灵石县韩家沟村,踏上了漫漫革命征程,先后参加了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加入牺牲救国同盟会。抗日战争时期,于1937年10月担任115师晋西游击支队副分队长,同期加入中国共产党;1939年2月,调延安青年训练班学习;1939年11月在陕北公学学习。解放战争时期,1945年12月担任辽北省教育厅书版科科长;1949年9月担任中共山西省乐平县县长,全面负责县府工作。建国后于1953年4月担任江西省共青团团省委第一副书记,负责省团委工作;1956年担任江西师范学院党委第二书记,主要负责学院政治工作;1964年5月,调入中科院华东技术物理研究所,担任所长兼党总支书记,全面负责研究所工作;调入中科院上海原子核研究所(现中科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后,先后担任所第二届、第三届党委书记,全面负责研究所政治工作;1984年11月离休。2000年4月享受副市长级医疗待遇,2011年6月享受部长级医疗待遇。 

经历百年风雨,韩老除了听力欠佳之外,身体硬朗,声音响亮,精神矍铄。当韩老坐在轮椅上远远地望见大家时,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双手合十握于胸前向大家示意,并和大家一一握手表示感谢。仪式虽然简单却温馨,赵明华为韩老送上鲜花花篮和百岁寿字红包,大家和韩老一起合影留念,共同祝愿韩老和党百岁生日快乐。韩老感谢党的正确领导,感谢组织的教育培养,他将手中的寿字献给党和人民,祝福建党一百周年。 

祝愿这位与党同岁的老红军韩志青老人,健康长寿、开心幸福。(综合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