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物所召开2021年度夏季安全工作会议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做好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上级部门关于做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各项安全稳定工作的要求,营造安全稳定的工作环境,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于2021年6月23日上午召开了夏季安全视频会议,嘉定园区和武威园区的各部门负责人、安全管理员等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吉峻传达了6月18日召开的《上海科技系统庆祝建党100周年安全稳定工作部署会》的主要精神以及科技党委副书记王宇对做好近期安全稳定工作的要求等,结合国内近期发生的几起重大安全责任事故,强调了要进一步强化安全工作的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全力压实各类安全责任。 

综合办公室副主任尹崇凯作了安全工作通报及近期安全工作的部署,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重点开展实验室各类危险化学品的自查和清理工作、做好防汛防台各项应对措施、加强全所和部门信息网络网站的安全检查、对重点部位和重点人员的隐患排查等,防范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我所各项工作安全有序地展开。 

接着,尹崇凯对即将于今年9月1日正式实施、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的主要条款进行了解读,特别强调了在安全责任落实方面的各级领导所应承担的责任。 

吉峻在最后的讲话中传达了院办公厅关于加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通知,介绍了我所职工学生接种情况:目前我们距国家对疫苗接种的要求还有差距,需要各部门和职工学生积极理解和配合,要做到“应接尽接”,尤其是经常出差的人员必须接种新冠疫苗,同时继续加强新冠疫情的日常防范工作。最后,吉峻对各部门做好安全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各部门尤其是部门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好安全工作的职责;二是对自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分析原因,切实做好相应的整改措施。希望全所职工和学生共同努力,履行职责,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综合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