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物所“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画作品展开幕

6月17日上午,由上海应物所主办,上海市科技欣悦书画社嘉定分社承办的“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书画作品展在嘉定园区学术中心一楼大厅举行开幕式。上海应物所党委书记、副所长赵明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吉峻,上海光机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燕,上海市科技系统退管会办公室主任冯莺,中科院上海分院党建工作部主任兼党群工作处处长朱熊,上海分院人力资源部人事人才处副处长朱泰来及上海市科技系统欣悦书画社嘉定分社成员和上海应物所、上海光机所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6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由上海应物所纪委副书记孙剑华主持。 

吉峻首先代表上海应物所向前来参加活动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向书画作品展开幕表示热烈祝贺并预祝书画展圆满成功。他指出,举办“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书画展,是上海应物所“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之一,旨在大力营造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浓厚氛围,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及集中展现老同志们老有所为、开拓向上的精神风貌和文明健康、多姿多彩的文化生活。上海应物所将在中科院、上海市科技系统和上海分院的指导下,按照新发展阶段的要求,一如既往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 

李燕代表上海光机所向开幕活动表示热烈祝贺,她在致辞中指出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回到“娘家”上海应物所和老同志们一起参加庆祝活动,内心感到无比激动,本次书画展是两所书画爱好者向党的百年华诞敬献的一份美好祝福,进一步加强了研究所之间的沟通联系,巩固了研究所之间的传统友谊,也体现出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敬党爱国之情。活动结束后,李燕书记兴致盎然带领各位领导来宾参观了上海应物所的美好园区景观。 

朱熊和朱泰来代表上海分院分别向开幕活动致辞,他们指出书画展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业,表达了广大科技工作者对党、对祖国的深厚感情,也展示出老同志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良好风貌。上海分院将积极配合上海市科技退管会,共同做好对上海分院系统单位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指导和支持。祝愿研究所科技创新工作越来越好,努力加快实现科技自立自强,同时祝福系统单位广大离退休干部和参加活动的老同志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冯莺在致辞中指出,上海市科技欣悦书画社嘉定分社成员主要由上海应物所、上海光机所和上海市科技管理干部学院的老同志组成,展出的书画作品中,有党的百年光辉历史进程,也有上海光源、天眼之父南仁东画像,还有书法《百寿图》,寓意深刻、主题突出,充分体现了广大科技工作者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和爱党爱国之情。上海市科技退管会将为系统老同志搭建更多更好平台,继续支持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丰富老同志精神文化生活,让老同志生活充满幸福感。 

最后,赵明华书记宣布“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画展开幕,并在一楼大厅和大家合影留念,与会嘉宾一起热烈交流、共同参观了展览的书画作品。 

本次书画展时间为6月17日至7月9日,共展出书法、花鸟、山水国画作品60余幅,欢迎广大职工学生前来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