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物所召开中心组学党史扩大会议

62日下午,中科院上海应物所在学术中心102会议室召开学党史中心组扩大会议,有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管理部门负责人等二十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赵明华主持。 

副所长贺战军作《动员组织起来,保证武威园区实验堆建设——我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史学习体会》的专题报告,通过历史纵览、榜样、启示、思考等几个章节,带领大家一起学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并结合破解武威园区建设中的问题,对健全领导制度、加强协同组织、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充分发挥党的两个作用提出了思路和方法。 

赵明华作《学习贯彻习总书记两院院士大会重要讲话精神》报告,通过习近平总书记讲话金句、精细解读院士大会习近平讲话两个章节。进一步强调:各级机构部门要充分尊重人才,对科研人员要政治上关怀、工作上支持、生活上关心,认真听取广大科研人员意见,加强对科研活动的科学管理和服务保障,为科研人员创造良好创新环境。 

会议就两个报告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目前我所的重中之重是2MW钍基熔盐堆核能系统项目建设,对于实现我国能源安全、降低碳排放有着重要的战略意义。我们要加强党的建设,弘扬科学家精神,保持战略定力,聚焦主责主业,规范有序地开展科技创新活动。(综合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