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物所开展 “出征的职引,临别的相授”毕业季嘉源论坛线上活动

 

六月是毕业的季节,也是收获的季节,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即将送走2021届毕业研究生。临别之际,2019级博士研究生党支部与研究生会学术部邀请在求职、博后、选调及公务员考试等方面具有丰富经验的学长分享宝贵经验。本活动为在所研究生们创造了提前了解相关就业信息的宝贵机会,帮助大家尽早规划未来,为实现有价值有意义的人生而不懈奋斗。

本次活动持续两小时,共计87人参加视频会议。刘继召同学首先从博三期间大论文的撰写、修改、送审和答辩讲起,基于论文审查的重要时间节点,着重讲述了博士大论文准备和完成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同时热情分享了自己关于就业的准备和经验。

余文同学的报告则重点讲述了他在简历制作、简历投递、面试技巧和如何签约四个方面的个人经验。

孙天啸同学针对申请国内外博后的流程和步骤作了个人经验分享,内容涉及职业规划、如何寻找博后岗位、如何准备个人简历、如何进行面试等诸多方面。

我所与上海交通大学联合培养博士后丁龙江介绍了国内外博后的区别、博后薪资待遇及未来科研发展前途等。

鲁扬超同学为大家详细介绍了选调生的情况,涉及如何报名、笔试、面试等内容。在交流环节,同学们纷纷提出了自己在就业方面关心的如专业对口、如何面试、外企招聘条件等问题,报告人结合自身经历进行了详细解答。

在长达两个小时的分享会上,毕业班同学们毫无保留地分享了国内外博后专业选择、企业面试招聘及报考国科大选调生的经验,各位参会研究生收获满满。通过学长出征前的“职引”和临别前的“相授”,核所精神将向下一届传递,历久弥新,生生不息。祝愿上海应物所2021届全体毕业生在未来的人生征途上不惧艰险,克服万难,创造属于自己的辉煌人生!  (科教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