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物所举办“童心向党 科二代绘画展” 六一儿童节活动

童心向党,绘画传情。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浓厚氛围,在关心关爱“科二代”健康成长的同时加强儿童艺术才能培养,上海应物所妇委积极响应中科院上海分院妇委举办的“童心向党颂祖国 科技强国展未来”百幅科二代书画作品线上展示活动,举办“童心向党 科二代绘画展”,于2021年5月20日至6月10日在学术活动中心一楼大厅展出。 

本次绘画共收集科二代绘画作品近30幅,作品包括“童心向党 致敬100”、“童心向党 共同战疫”、“童心向党 追梦新时代”、“童心向党 核技未来”、“党旗下飞吧,TMSR!”等诸多贴近主题的作品。 

在2021年5月22日举办的庆祝建党100周年红色亲子活动上,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吉峻,副所长、妇委会主任李晴暖,工会常务副主席张平,团委书记钟静为参与绘画创作的小小红色画家们颁发了纪念品,希望孩子们能够发现美、认识美、创造美,用五彩的画笔编织美丽的童年、感悟心灵的成长。 

小小画展上,一幅幅主题突出、色彩鲜明、创意无限、充满童真的绘画作品凝聚着“科二代”的智慧和心血,表达着他们对党生日的祝福、对祖国妈妈的热爱、对科技的憧憬和对美好的向往。 

此次绘画展活动的开展,展示了新时期我所“科二代”健康阳光、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进一步培养了儿童的爱党爱国情操,用实际行动向党的生日献礼。(妇委 供稿) 

 

童心向党 科二代绘画展 

幼儿组

 

少儿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