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革命精神 弘扬红色文化” ——上海应物所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红色亲子活动

[video:“六一”亲子运动会视频]

2021年5月22日,上海应物所举办了以“传承革命精神 弘扬红色文化”为主题的“六一”儿童节红色亲子运动会活动,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吉峻,副所长、妇委会主任李晴暖,工会常务副主席张平,团委书记钟静和30多个职工家庭,共约100人参加此次亲子活动。 

吉峻书记为本次红色亲子活动致辞。他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在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形成了一系列伟大精神。今天的少年儿童,是明天的主人,举办红色亲子运动会,通过长征知识和革命典故的讲解,并将“朱德的扁担”、“海娃送鸡毛信”、“南泥湾抢收”等典故和和运动结合到一起,就是为了重温革命历史,将红色基因传承给青少年。吉书记特别寄语“科二代”要饮水思源,继承革命遗志,不忘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珍惜金子一样的美好年华,将来成为振兴中华的栋梁之才,同时预祝小朋友们“六一”儿童节快乐! 

重温红色记忆 小小红军在路上 

随着身穿“戎装”、精神抖擞的“小红军们”在绿草青青的运动场上列队集合,红色主题的亲子运动会拉开帷幕。“小红军”们聆听了红军长征典故并和教官进行互动,感受“红军不怕远征难”的英雄气概。“小红军”们稚气的脸上是满满敬意,一颗颗爱国的种子悄悄然在心中萌芽。 

看我们穿上军装、英姿飒爽的样子是不是非常神气……  

热身活动后,大家兵分四路。在教官的带领下,以趣味运动的形式,“大小红军”体验红军长征途中具有革命历史的经典项目:《朱德的扁担》、《海娃送鸡毛信》、《艰苦长征路》、《南泥湾抢收》等,把运动会氛围推向高潮。绿茵场上,艳阳高照、清空万里,蔚蓝的天空下,“小红军”们朝气蓬勃、活力十足;“大红军”们精神饱满、热情高涨;大手拉小手、团结合作,在运动竞技中共同体验不畏艰难、不怕困苦的长征精神。

 

足球友谊赛 绿茵场上展风采 

中场休息时,“小红军”们自发组织起“足球友谊赛”,看他们在绿茵场上奔跑着,肆意挥洒着汗水,灵巧的双脚带动着足球在空中划出一道道美丽的抛物线。有小朋友摔倒了就马上再爬起来再战,不见一丝怯懦和娇气。 

 

很快运动会便接近尾声了,“大小红军”再次集合,在绿茵场上排成“100”字样,在无人机的帮助下合影留念,用自己的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 

“本次亲子活动将革命精神和运动项目相结合,锻炼“科二代”体质的同时培养其爱国主义情怀;孩子们在运动中体验坚忍不拔、勇往直前的长征精神,更加理解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李晴暖副所长说。 

同时,亲子活动让职工家庭享受亲子时光同时,增加默契、相伴共同成长。(妇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