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大学物理社赴上海应物所交流

为推进实施科教结合协同育人行动,上海应物所熔盐堆物理热工教研室联合上海科技大学物理社,于2021年5月14日组织上海科技大学本科生赴上海应物所开展交流学习活动。本次活动由熔盐堆物理热工教研室和应物所研究生会学术部负责举办,反应堆物理部师生近20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分为学术报告和科学装置参观两个部分。周波博士在报告中回顾了我所建所60年来的重大成果,并且生动全面地介绍了钍基熔盐堆核能系统。在此基础上,又着重讲解了我所在钍基熔盐堆核能系统的研发进展,最后对未来熔盐堆的发展作了展望。

报告结束后,上科大学生在科研人员和研究生的带领下参观了缩比仿真堆实验装置。了解其设备构造、工作运行原理、控制系统及实验任务目标;上科大学生与上海应物所科研人员进行了积极互动。

通过此次交流学习,上科大物理社同学们对上海应物所的研究方向和科研实力有了更多的了解,也加深了他们对核能科学与工程的认识和理解。(科教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