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物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部署会

3月26日,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部署会。两委委员、各部门负责人、科研骨干等百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吉峻主持。 

上海分院分党组书记、沪区党委书记李正华作了《学深悟透?以史鉴今?勇开新局》党史专题报告,李正华同志结合党中央、院党组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中科院战略发展规划的要求,并结合我所发展历史和现阶段实际情况,强调党对科技事业领导的极端重要性,激励我所广大科研人员践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初心使命,推动全所职工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 

赵明华同志就我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部署安排,强调党史学习教育贯穿2021年全年,重点做好专题学习、专题党课、专题培训、参观展览、“我为群众办实事”等九个方面的工作,全所广大党员,特别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要做到“四个结合、两个促进”,聚焦核能主责主业,推动科技创新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所长戴志敏作了《党史学习教育:四结合、两促进,聚焦核能主责主业》的党课报告。从我所六十年的发展历程出发,重温了核所精神和上海光源精神,强调新时期的新征程,新时代的新使命,当前我们要聚焦主责主业,引领钍基熔盐堆核能系统研发和工业化应用、为我国实现2060碳中和与能源独立提供解决方案是应物所新时期的使命。(党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