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化学系师生参观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

2021年3月23日下午,复旦大学化学系30余名师生在系分党委副书记秦枫老师的带领下走进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开展科学实践活动。所务委员、氢能技术部主任王建强研究员,放射化学与工程技术部主任龚昱研究员参加活动。 

王建强研究员对来访的师生表示欢迎,他希望复旦学子通过参观了解核能技术领域前沿的科研成果,拓展学术视野,感受研究所科研氛围。科研与教育处副处长钟静介绍了研究所的发展历史、研究方向、科研动态以及研究生教育等情况,同时就所校结合联合培养本科生相关工作做了介绍,欢迎大家来所开展科创计划、夏令营等科研实践活动。龚昱研究员介绍了我所放射化学专业的发展历史以及半个世纪以来与复旦大学化学系的合作渊源,并希望有志于从事钍铀循环放射化学研究的青年才俊能够继承前辈的科研事业,为新时期我所放射化学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随后在龚昱研究员的带领下,复旦师生实地参观了热工大楼和放射化学实验室,通过现场教学,使得复旦学子们深入了解了我所在核能及放射化学领域雄厚的科研实力和浓厚的学术氛围,激发了学子们投身科研事业的热情。 (科研与教育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