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二支部和管理三支部联合组织民主生活会暨“强化使命担当,聚焦主责主业”主题党日活动

为了更加深入地学习领会和认真贯彻院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本所及本部门的中心工作,提高管理部门负责人以及工作人员的管理和服务能力,发挥骨干引领作用,做到开拓奋进、真抓实干,3月3日上午,管理二支部和管理三支部在学术活动307会议室举行了联合主题党日活动。管理二支部和管理三支部的党员同志参加活动。 

管理二支部书记韩欣向两个支部的党员做了题为“强化使命担当,聚焦主责主业”的报告。报告围绕“新形势下如何加强履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职责使命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面客观认识我院当前发展面临的问题和挑战”,“2020年院工作会主要精神”,“强化使命担当,应物所再出发再创业”等四部分展开。 

与会党员围绕高层次人才引进与培养、如何破解科研任务来源单一和经费不足的问题、寻找科技和产业两条腿走路中科研与产业切合点的问题、系统工程推进时间节点和工程建设过程的重点难点以及在此过程中我们管理人员在哪方面可以为之服务、如何开展一网通办切实解决科研人员报销繁等主要议题开展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并就相关问题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后续相关职能部门将积极围绕本所及本部门的未来发展,进一步研究并推进各方面工作。 

2021年是我所TMSR工程建设的决胜年,党员同志应当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弘扬“核所精神”“上海光源精神”,时刻牢记我们是“核所人”,心系“核所事”,肩扛“核所责”。 (科研与教育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