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物所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

  为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和上海科技党委、上海市科委有关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上海应物所于1月11日上午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研究部署下阶段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及春节前后疫情防控工作,并对疫情防控的综合协调组、信息安保组和后勤保障组三个工作小组成员进行了调整。下午由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副组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吉峻代表领导小组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三个工作小组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综合协调组组长、所综合办公室副主任(主持工作)俞栋首先传达了中科院办公厅和市科技党委、市科委办公室有关进一步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之后与会人员结合我所实际,就如何做好春节前后的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讨论。会议就落实中科院通知“五有”要求(即有疫情防控指南,有防控管理制度和责任人,有适量防护物资储备,有属地医疗卫生力量指导支持,有隔离场所和转运安排准备)进行了讨论,明确了各工作小组的职责。
  会议要求全所各部门的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部门防控工作的第一责任,保持高度警惕,增强疫情防控意识,切实按照要求落实各项防控工作,并要求全所职工和学生应主动配合部门做好春节假期期间离沪情况的统计,倡导职工和学生在上海地区过年,做好个人防护措施。(综合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