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大学学生来我所开展课外实践活动

2021年1月11日,随着2020年秋学期接近尾声,上海应物所在上海科技大学开设的《核能科学与技术概论》(主讲教授:徐洪杰研究员)已结束课程学习,迎来了课外实践环节。为了更好地实现课堂内容与实践的结合,上海应物所首次为上海科技大学的本研学生开展了课外实践活动,上科大24名本硕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上海应物所科研与教育处副处长钟静对上海科技大学学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为学生作了精彩的报告。报告全面介绍了我所核科学领域的发展和规划、科研动态及研究平台等,同时介绍了我所优质教育资源和研究生培养模式。希望上科大学子通过课外实践,了解核科学与技术领域前沿动态,拓展核科技领域基础研究与技术应用领域的知识面,更好地将所学的理论知识应用于实际。 

随后在叶祥熙研究员的带领下,近距离参观了我所先进的核能实验设施和科学装置。参观期间,同学们兴趣昂然、踊跃积极发问,并与工作人员就核能技术理论及实验方法进行深度交流,展现了新一代青年学子活跃的思维与求知欲望。 

通过此次课外实践,促进了课程学习和科学研究相结合。同学们在掌握课程知识的同时,能够了解核科技领域科研进展,提升对科研工作的认识并激发其对科研的兴趣,为《核能科学与技术概论》课程画上了圆满的句号。(科研与教育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