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鹤飞入选中科院2020年度青促会优秀会员

20201218日,中科院人事局发布了《关于公布2020年度青年创新促进会优秀会员名单的通知》,我所黄鹤飞研究员入选2020年度优秀会员,并获院优秀会员专项人才经费支持。这是我所继陈金辉、王丽华、邓海啸、柳华杰、李迪、马国亮、张林娟之后,再次有青促会成员入选。

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成立于20116月,是中科院对全院35岁以下的青年科技人才进行综合培养的创新举措,是院人才培养引进系统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进一步加强对有发展潜力的青年科技人才的培养和支持,造就新一代学术技术带头人。优秀会员的评选其主要目的是资助优秀会员持续地开展原创性研究工作和学术活动,促进其成长为青年学术领军人才。

附黄鹤飞情况简介: 

黄鹤飞,博士,研究员,2016年入选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现任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上海分会副会长”。研究方向为核反应堆用合金结构材料的中子及粒子束(离子、电子)辐照损伤行为及机理研究,新型抗辐照堆用镍基合金的研发。主要从事面向钍基熔盐堆战略先导专项(TMSR)发展需求,针对堆用镍基合金的辐照脆化及辐照腐蚀协同损伤等研究工作。 (人力资源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