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物所接受“2019-2020年度上海市文明单位创建”实地检查

2020年10月22日,上海应物所接受“2019-2020年度上海市文明单位创建”实地检查。检查组由上海市科技党委、中科院上海分院相关领导和工作人员17人组成,中科院上海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沪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沈兆雷任组长。 

会上,沈兆雷介绍了检查流程、检查内容和相关要求,上海应物所所长戴志敏代表领导班子进行表态发言,党委书记、副所长赵明华作“2019-2020年度上海市文明单位创建” 工作汇报。 

随后,检查组同志进行了包括问卷调查、集体座谈、查阅资料、个别访谈等在内的现场检查工作。 

实地检查后,市科技党委组织人事处副处长李庆华代表检查组进行了实地检查意见反馈。检查组认为,上海应物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文明创建工作;研究所能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优化战略布局,党建与中心工作融合,科研文化氛围好,重视文化引领,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同时也对上海应物所下一步工作提出宝贵建议:一是进一步完善创建工作机制、责任分工,提高全所人员的参与度,创建特色品牌;二是加强顶层设计,将文明创建工作融入“十四五”规划,进一步领会指标体系,加强意识形态工作。 

所领导班子表示,上海应物所将进一步重视顶层设计,创建好品牌,将核安全文化和保密文化融入研究所文化,坚持以文明创建为抓手,推动研究所的创新发展,不断激发全所职工和学生干事创业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