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物所召开第十三届党委、第十届纪委宣布大会

9月28日,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召开新一届党委、纪委宣布大会。中科院上海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沪区党委书记李正华出席大会。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等共58人参加了大会。大会由上海分院组织人事处副处长(主持工作)胡嘉主持。 

胡嘉同志宣读了任职通知:赵明华同志任上海应物所党委书记,吉峻同志任上海应物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剑华同志任纪委副书记。 

吉峻同志代表纪委班子作表态发言,所纪委将继续在所党委和上级纪委的领导下,严格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忠诚干净担当,为应物所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创新氛围和干事创业的发展环境。 

赵明华同志代表新一届党委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新一届党委班子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做好党政配合,围绕研究所中心工作,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凝心聚力,为推动研究所科技创新不懈努力。 

戴志敏所长代表所领导班子发言,他对新一届党委、纪委班子表示祝贺,强调在当前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我所将始终坚持加强党对科技创新工作的领导,两委班子和所班子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互相配合、共同努力,扎实推进我所改革发展的各项工作。 

李正华书记代表分院分党组、沪区党委对我所新一届两委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希望两委继续围绕中心,做好党建,保障研究所的发展大局;二是要围绕研究所实际,按照院党组织部署,突出加强党的自身建设;三是要继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抓住这次巡视的契机,推动研究所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他表示,希望新一届两委班子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特别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实现科技强国战略做出突出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