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物所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

2020年9月27日下午,中科院上海应物所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赵明华主持,党委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党办相关同志列席会议。 

本次党委中心组学习和研讨的主要内容为: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关于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所属事业单位党的建设的意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在宣传学习了上述文件精神后,党委中心组成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加强党的建设,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做好党的组织建设,继续发挥党支部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对做好科研创新中心工作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从原先中科院“三个面向”到目前的“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国家对我们提出了新的要求,我们中科院人要不负使命,勇于担当;要进一步弘扬老一辈科技工作者的优良传统,落实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遵循科学发展规律,推动科技创新成果不断涌现。 

赵明华书记在总结中提出,本次党委中心组学习中,大家都学习的比较认真,讨论的比较深刻,但是本次学习时间有限,希望大家把这些书籍、文件、精神作为工具书、案头卷,结合实际工作多学习、多思考。真正地为本所科研创新中心工作提供指导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