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召开党委、纪委换届选举党员大会

2020年8月14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召开党委、纪委换届选举党员大会,会议在学术活动中心大报告厅设主会场,在多功能厅设分会场。上海应物所全体党员,上海分院分党组、沪区党委领导出席大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上海应物所党委书记赵明华同志代表第十二届党委做工作报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吉峻同志代表第九届纪委做工作报告。 

分院组织人事处处长胡嘉同志宣读《关于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新一届党委、纪委委员候选人的批复》,赵明华同志向大会报告了党员到会情况和两委候选人产生情况。党办主任周韡同志对两委候选人基本情况作了介绍。 

在通过了《中科院上海应用物理所党员大会党委纪委选举办法》和总监票人、监票人和计票人名单之后,总监票人周韡同志主持了投票选举阶段的工作。本次选举采取无记名差额投票方式。381名党员行使了选举权。 

会上,全所党员开展了一次学“四史”教育活动,观看了纪录片《重生》。该片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从建党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28年间的奋斗历程,以平实的表达风格,让大家在润物细无声之中看到革命先辈在风云突变中,逐渐酝酿形成新思想和新体系。 

上海分院分党组书记、沪区党委书记、副院长李正华同志作了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本届党委和纪委的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对新一届党委和纪委提出了工作目标和要求,希望新一届党委和纪委班子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突出政治功能、提升基层组织力、努力推进人才战略、深入推进创新文化、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等五个方面上下功夫,以党建的质量和成效引领研究所持续和快速发展,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和丰硕的成果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投票选举结果:王纳秀、王建强、吉峻、李晴暖、赵明华、贺战军、黄鹤飞、蔡翔舟、戴志敏等9位同志当选为第十三届党委委员;吉峻、孙剑华、李志军、张平、唐忠锋等5位同志当选为第十届纪委委员。根据党内选举的规定,本次选举结果将报上级党委审批。 

最后,党委、纪委换届选举党员大会在《国际歌》声中落下帷幕。(党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