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物所召开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大会

6月29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召开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九周年大会,学术活动中心大报告厅设主会场,多功能厅设视频分会场。全所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各部门负责人、工青妇负责人以及民主党派负责人参加大会。大会由党委委员、副所长贺战军主持。 

大会在全体党员齐唱《国歌》中开始。 

党委委员、副所长李晴暖宣读了《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关于授予叶祥熙等同志“‘青年科技之星’称号的决定”》,叶祥熙、肖国萍、曾友石、程懋松、伍建辉、张小春等六位同志被授予“青年科技之星”荣誉称号,并被聘为“特聘创新研究员”。所长戴志敏、党委书记赵明华为获奖同志颁奖。 

党委委员马余刚院士带领新党员进行了庄严的入党宣誓,广大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戴志敏同志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再起航》的工作报告,回顾了我所的初心和使命,分析了我所目前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详细介绍了武威园区实验堆建设的进展情况。戴志敏强调,广大党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集全所之力,确保2021年建成实验堆,争取“十四五”研究设施立项,实现跨越半个世纪的中国梦! 

赵明华同志作了题为《沐浴改革风,奋进新时代——学四史、守初心、担使命党课报告》的党课报告。赵明华结合改革开放的发展历程、辉煌成就和经验启示,以及我所六十年历程中的重要节点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创新的讲话精神等内容作了深入浅出的党课报告。赵明华要求我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在新形势新发展新要求下,坚定政治信念,攻坚克难,为我所的科技创新和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