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物所召开业务秘书培训会

2020年6月5日,中科院上海应物所召开以“巩固四风专项整治成果,把好报销关”为题的业务秘书培训会。上海应物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吉峻,副所长李晴暖,各部门业务秘书等二十余人出席会议,纪委副书记孙剑华主持会议。 

本次培训会议是在组织开展“四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落实历年审计问题督查整改、迎接院党组巡视的背景下举办的。会上,科研条件处作《科研条件处相关业务》的报告,介绍了政府采购、进口设备采购、资产管理、合同管理、各类资产验收入库、新一代ARP使用等主要流程及规章要求;财务处作《财务报销》的报告,介绍了各种报销类型所必须准备和提供的材料清单、资金使用审批流程及相关规定、新一代ARP报销模块的填报细节等;监察审计室作《警示教育报告》,通报了近期中国科学院处级及以下人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 

吉峻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本次会议既是一次业务培训,也是一次风险防控教育会。业务秘书的岗位很重要,是把好报销工作的第一道关口。他对业务秘书提出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在不断提高业务能力的同时,必须提升对法律法规以及各类规章制度的理解和掌握;二是要有担当精神,既要服务于科研,又要遵纪守规,敢于抵制违纪违规;三是通过本次学习对照实际工作,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整改,为所的健康发展做出一份贡献。(中科院上海应物所纪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