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物所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党的历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四史”)教育的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切实加强“四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64日上午,上海应物所在嘉定园区学术活动中心三楼大报告厅(主会场)、307-308会议室(分会场)组织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特邀上海市委党校教授徐学通作题为《学习“四史” 坚定信念》的辅导报告。会议由上海应物所党委书记赵明华主持,所党委委员、中层干部、职工和研究生党员共计近300人参加讲座。 

徐学通的党课分为三个篇章:一是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二是社会主义建设史;三是改革开放的历程。徐教授把中国共产党诞生的背景、走过的艰难曲折而又惊心动魄的历程,以及带领全国人民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建立史诗般的伟大业绩等情节作了回顾,并结合了研究所的创新和发展。风趣幽默的语言、形象生动的案例,获得了现场阵阵掌声。 

赵明华在讲话中指出,全所党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明确学习“四史”的重大意义,主动完成好“四史”学习教育的各项任务;不断强化责任担当,将“四史”学习教育的成果升华为做好科研工作的不竭动力。 (党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