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物所开展庆祝“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

在疫情中迎来的第110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虽然少了往日欢聚一堂的SINAP女性创意秀,少了妇女小组各显神通的活动,然而疫情挡不住她们科研攻关的决心和步伐,口罩遮不住的是她们对生活的热爱和对未来的希望,SINAP女神们过出了一个别样的节日。 

巾帼在一线 

为激励全所女职工立足岗位、坚定信念、勇往直前,妇委对身边的先进典型进行了宣传,先后推出了钍基熔盐堆缩比仿真装置(TMSR-SF0)现场调试物理负责人傅瑶、现场调试熔盐阀设备负责人陆惠菊、液态燃料钍基熔盐实验堆工程项目熔盐分析与质量控制负责人葛敏、热力学实验室负责人叶林凤、医务室龚霞和刘霁医生、放射化学部干法分离技术组耿俊霞等奋战在疫情防控和科研一线的女职工代表,号召姐妹们为研究所的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巾帼志愿者在行动 

心怀大爱、全力奉献。巾帼们勇挑重担,主动承担了3月9日至3月13日一周的疫情防控志愿者工作。风里雨里,不变的是巾帼志愿者的坚守。无论住的有多远,都是早上7:20到岗,换上装备、简单培训后,量体温、维持入所秩序,一站就是2个小时。雨水打湿了头发,裤脚管和鞋子湿了,手上也全是雨水,但还是用微笑和温柔的话语面对每一个人。 

 巾帼享口福

妇女节前夕,3月6日午餐,所有就餐的女职工都拿到了一份小礼物——可爱的小盒子、粉嫩的节日快乐贴纸、精心制作的小点心。妇委提前策划,请后勤制作了暖心可口的点心,从点心的品类筛选、外包装的选择、原材料的采购,每一个点滴的小细节都是工作人员对女同胞们的关心。虽是小小的心意,但是姐妹们在收到礼物的时候还是感觉到大大的温暖。

巾帼享生活 

全所女职工积极响应“2020·春天里的故事”主题征集活动,共计70余人次参与。多才多艺的姐妹们记录下这个特殊的春天里身边的人和事,用女性特有的细腻和视角去发现美、创造美、传递美,将女性的温柔细腻、多才多艺体现无遗。作品类型涵盖照片、视频、诗歌、书画、手工作品等等,真正做到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坚定必胜的信念,展现应物所科创队伍有力量,推动研究所中心工作的开展。(妇委供稿) 

 

 

更多精彩请点击“2020·春天里的故事”专题网页:http://www.sinap.ac.cn/zt/2020SpringSto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