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召开第七届“梦想奖学金”颁奖大会暨2018-2019学年优秀研究生表彰大会

  2020年1月7日上午,第七届“梦想奖学金”颁奖典礼与优秀研究生表彰大会在学术活动中心大报告厅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杨福家应邀出席会议并作发言,戴志敏所长、赵明华书记,学术委员会主任徐洪杰研究员出席会议,近200名研究生、导师与职能部门人员参加了会议。
  在“梦想奖学金”颁奖典礼上,戴志敏所长对杨福家先生为我所各项事业的发展与人才队伍建设做出的杰出贡献表示由衷的感谢。

  随后,戴志敏所长与杨福家先生、徐洪杰研究员为第七届“梦想奖学金”获得者李小艳、刘继召、吕慧同学及“博学笃行、福家报国”读书征文活动获奖者叶枫、原恺薇、薛帅钰(宗玥代领)同学颁发了奖状。颁奖后杨先生以《博学笃行、福家报国》为题向在座学子分享了他早年求学及奋战在科研岗位上的感人事迹,希望大家树立“追求卓越、争创一流”时代精神,以创新之心学习,始终追求卓越。在介绍梦想奖学金的设立初衷时,他引用马丁·路德·金的名言“l have a dream”来勉励研究生要有梦想、敢于追求卓越,在研究所研究实践中重视创造力和实践能力的培养。

  在2018-2019学年优秀研究生表彰大会上,研究生部主任王文锋研究员宣读了教育部及中国科学院各类奖项的研究生获奖名单,戴志敏所长与赵明华书记向获奖优秀研究生授予荣誉证书。 

  在最后进行的往届学生会工作总结和新一届学生会见面会上,往届研究生会成员向在座研究生回顾了2019年丰富多彩的学术交流、科研实践、文体活动,新一届研究生会成员与大家见面,对即将开展的工作进行了展望。戴所长对研究生会开展的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希望研究生会进一步发挥与研究生群体沟通的“桥梁”与“纽带”作用,持续推进所内学术交流等方面的活动,营造优良学风,提高学术水平,丰富校园文化。(研究生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