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青年突击队争创活动——走进TMSR钍铀循环化学研究团队

为响应“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2019年度上海市青年岗位建功行动,促进本市青年突击队之间的互相学习和共同提高,上海市青年突击队争创互评互访活动于11月13日顺利举行,并于下午走访了上海应物所。创建单位的青年突击队队长和团组织负责人,上海市科技团工委及所团委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创建单位青年突击队包括中国科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TMSR钍铀循环化学研究青年突击队、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五十研究所“合杆”青年突击队、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五十一研究所装备制造部青年突击队、中电科软件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上海市嘉定区新型城域物联专网建设团队、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一一研究所机电产品开发部、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一一研究所船舶脱硫排放青年突击队、中煤科工集团上海研究院天地掘进机械事业部、上海科技馆更新改造指挥部展示策划团队和上海天文馆(上海科技馆分馆)工程建设青年突击队。 

突击队队长及各位团组织负责人在冷滨副研究员的带领讲解下,参观了钍基熔盐堆核能系统SF0仿真堆试验平台,了解钍基熔盐堆核能系统的概况、原理、最新进展和应用领域。随后在龚昱研究员的带领下参观放化部的热室、电化学实验室、光谱实验室等,近距离接触实验设备并操作机械手,感受钍铀循环化学研究团队的日常实验工作。 

参观结束后,代表们进行互访学习座谈交流,会议由所团委委员李吉豪主持。上海应物所党委副书记李燕出席了交流会,她向青年代表们介绍了应物所的概况,充分肯定了钍铀循环化学团队的工作,希望各单位的青年突击队在日后的工作中能加强合作交流,相互学习,继续发扬青年工作者的工作热情,肩负起国家振兴的责任与使命。随后,上海应物所团委书记钟静详细介绍了应物所的历史发展和所团委的特色项目,并就如何更好地开展团委工作展开交流。最后,钍铀循环化学团队队长龚昱介绍了钍基熔盐堆核能系统的概况,以及团队在核能系统中所承担的科研工程任务;分享了团队的建设情况、工作进展以及青年们的日常生活和学习交流情况,通过介绍工作中的“急、难、险、重、新”,展示了工作成果、凸显了工作特色,给来访人员留下了深刻印象。 

通过此次互评互访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各单位团员青年之间的沟通与了解,为后续互评互访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同时也为争创2019年度上海市青年突击队的单位搭建了相互学习、共享经验的平台,促进了各青年团队的共同提高。(团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