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物所研究生党总支开展“追寻长征足迹,牢记时代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12月7日,上海应物所研究生党总支百余名师生党员赴浙江湖州红军长征追踪馆开展“追寻长征足迹,牢记时代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通过参观追寻红军长征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先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

在红军长征追踪馆前,研究生党总支师生党员们面向党旗,在研究生党总支副书记王文锋老师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入党初心,坚定政治信念。红军长征追踪馆以大量实物档案和多媒体方式再现了红军长征历史场景,同学们聚精会神地观看了中央红军从瑞金出发、召开遵义会议、强渡大渡河、飞夺泸定桥、爬雪山过草地、三军会昌会师的视频和长征路线沙盘展示。同时通过《经济日报》记者罗开富重走长征路发现并搜集的一批党史、军史史料以及当年红军留下的实物参观,使得党员们深切体验到了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不屈不挠、艰苦奋斗和无私奉献的长征精神。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使得研究生党总支党员们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革命史、艰苦卓绝的奋斗史和可歌可泣的光荣史,为共产党员们的革命献身精神和大无畏的英雄气概所感染,爱党爱国的热情油然而生。参观学习后,研究生党员们纷纷表示在科研工作中弘扬长征精神,不忘初心,坚忍不拔,自强不息,勇往直前。(研究生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