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物所2019年研究生党建学习暨社会实践活动圆满举行

为加强对研究生的政治思想引领,提高研究生社会责任意识,提升研究生创新创业能力,研究生党总支于2019年11月15日至11月16组织研究生党支部支委成员及研究生会成员代表等一行25人前往绍兴开展党建学习及社会实践活动,并与上海技物所研究生党总支开展党建工作经验交流。两天的活动包括了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城市发展规划馆、人才服务中心、科技企业等。
在参观周恩来纪念馆的活动中,大家通过参观珍贵的历史图片资料,了解了周恩来同志光辉的一生、奋斗的一生、伟大的一生。他的一生是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一个生动缩影。他感召着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斗。参观结束后,全体研究生党员在王文锋老师的带领下在党旗前庄严郑重地举起右手,重温了入党誓词。
在参观绍兴2035城市发展规划馆活动中,大家在讲解人员的带领下,了解了绍兴城市发展目标、市域城镇体系空间结构、城市空间结构等,进一步认识到了绍兴的人文优势和科技产业与生态和谐发展的方向。随后同学们饶有兴趣地参观了绍兴市海智汇创新创业服务中心,中心围绕“人才”和“科技”两大核心,致力于为企业、人才搭建线上线下共享平台,厚植人才成长沃土,打造绍兴人才之家。最后同学们考察了集成电路创新综合体、浙江华航信航空科技有限公司、浙江盛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通过考察,同学们了解了科技型企业创新创业的过程,开拓了视野,也深刻得认识到了科技进步对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推动作用,增强了年轻人肩负的使命和责任感,坚定了研究生们在今后科研工作中要将个人成长与国家发展结合起来的信念,积极主动融入国家科技创新发展的事业中去。

活动中,两所师生就研究生党建工作和学生工作开展中遇到的一些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互相学习,此外还开展了素质拓展活动,通过晨跑、游戏互动等方式进一步加深了了解,增进友谊。活动为今后更好地开展研究生党建和学生工作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研究生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