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开展2018级研究生“不忘初心,携手同行”素质拓展训练

2019年9月12日,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研究生部组织近百名2018级硕士研究生参加了“不忘初心,携手同行”素质拓展训练活动。该活动旨在锤炼研究生团队合作精神,强化协作沟通能力和协调能力,增强自信并启发创新思维。 

为期一天的活动首先从“圆圈舞”破冰项目开始,组成了八个小队并设计了自己的队名口号以及队旗,在随即开始的在“翻越高墙”的比赛中,同学们同心协力共同搭建人梯帮助队友翻越4米的“高墙”,团队凝聚力和向心力得以提升。 

素质拓展合影.jpg
    随后转移至开阔场地进行“珠行千里”活动,大家人手一段“轨道”,通过相互配合接力,将高尔夫球运送到终点框内;在“同心传球”中,队员们围成一个圆、喊着口号同时抛球与接球5次,在一致协作下完成了任务;“急速60秒”的任务中同学们手拉手,双手交叉围成一个圆,通过积极思考在不松手的情况下快速解开成为一个大圆。之后,大家在训练营地展开定向寻宝活动,去搜集营地中的特色彩蛋,并在此过程中完成“绿野仙踪”、“电影工坊”等创意活动,发动头脑风暴拍出最别出心裁的合影及小队微电影。在此过程中队员们也不断熟悉,真正成为一支有默契的小队。 
    本次素质拓展训练形式多样,在兼具运动和实践的体验学习中,研究生们为了一致的目标完成了各项任务,增强研究生团队集体的凝聚力和责任感,培养团体互助合作能力,增强自信,懂得关爱他人。在活动中每个队员充分发挥自身特点优势,进行工作角色定位,从而在团队中发挥个人能力,进一步激发了2018级研究生融入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的集体荣誉感和归属感,在科研实践中攻坚克难,不忘初心、携手同行! (研究生部 供稿)

拓展合影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