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研究生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活动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2019年7月18号下午,由研究生党总支组织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活动在嘉定园区多功能厅举行。参加活动的有研究生党总支书记李燕老师、副书记王文锋老师、研究生部老师、各年级研究生党员以及各年级入党积极分子。

李燕书记以“透过延安整风看党的作风建设”为题给大家上了一场专题党课,她在报告中提出:“研究生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应当牢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目标,作为一名科研学子,更要将开展主题教育与实现‘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目标紧密结合起来,深入推进‘率先行动’计划,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巨大贡献。”

李书记向党员们传达了中央以“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为主题的会议精神,同时她回顾了延安整风精神的深刻含义和延安整风运动的历程。作风问题关系全党的生死存亡,广大党员要通过“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达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目的。遵义会议之后逐步形成了以毛泽东为首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但党内存在严重的左倾教条主义现象,经过延安整风,深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和教训,形成了实事求是的作风。

通过本次教育活动,学习了党的历史经验,结合新时代的要求,推动全党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青年学子更不能丧失奋发图强的斗志和富国强民的精神。要牢记“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路山更陡”,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作为全体党员的终身课题。本次活动也激励着青年学子不忘成为党员的初心,从思想上真正入党,做一名合格的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