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物所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和院指导组工作安排,8月25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党委委员列席会议,指导组组长成建军、分院党群处长朱熊现场指导。会议由党委书记赵明华同志主持。 

成建军同志就开好民主生活会提出要求,强调此次民主生活会是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更重要的是检验近三个月主题教育的成效,会议要直面问题、分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要可操作、可度量。要出于公心、直面问题,不要以希望点问题、不要以建议代替批评,要从团结出发,通过批评,达到新的团结,实现领导班子引领全所干部职工向建党百周年献礼奋进。 

会上,赵明华同志代表所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对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提出的在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方面的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作了汇报。赵明华同志介绍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工作。本次主题教育共查摆十个方面近百个问题,主要聚焦在全力保障TMSR-LF1建设、研究所中长期发展规划、加强党对科技创新的领导、加强创新文化建设等四个方面。经过检视剖析,问题原因主要集中在理论武装不够、思想统一不够、服务意识不强、奋斗精神不足等方面。领导班子将从严从实组织落实整改,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驰而不息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在新形势下做好改革创新发展。 

领导班子成员赵明华、戴志敏、马余刚、李燕逐个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首先对照中央提出的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然后查摆问题,检视剖析,作自我批评,并提出整改措施。班子其他成员提出批评意见。列席的贺战军和李晴暖两位同志对班子和班子成员作评议。 

指导组组长成建军同志作点评,肯定了此次民主生活会党政领导思想上重视,组织工作周全,民主生活会态度端正,真正达到了从团结的愿望出发,通过批评,达到新的团结的目的。会议的氛围是健康的,节奏是严肃的。就研究所新的“一三五”规划、TMSR-LF1的建设、研究所和核创院的关系等重要工作进行了深入的分析研究。希望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继续完善整改措施,推动整改措施落地。 

戴志敏同志表示我所要将整改措施坚决落实到位,切实巩固主题教育的成果。赵明华同志对会议作小结,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找准了问题,明确了方向,增进了共识,增强了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我们将举全所之力,推动TMSR-LF1建设,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