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物所举行领导班子换届考核大会

2019年6月20日上午,中科院人事局局长孙晓明同志带队到上海应物所进行领导班子换届考核。考核组由中科院、中共上海市委组织部、上海市科技党委、中科院上海分院等部门的相关同志组成。上海应物所现任领导班子成员、新近离任的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干部、科研骨干代表、支部书记以及各类职工代表等70余人参加会议。上海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沪区党委书记李正华主持大会。 

上海应物所副所长、法定代表人戴志敏代表所领导班子作述职报告。五年来,所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全所干部职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围绕“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的新时期办院方针,以“四个率先”为统揽,以“四类机构”建设为抓手,全力推进上海大科学中心和先进核能创新研究院筹建工作,平稳推进上海光源划转工作,全面完成了研究所“十二五”规划的主要目标任务,“十三五”规划顺利开局并快速推进,在促进国家科技进步和支持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报告还客观分析了了研究所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面临的挑战,提出了研究所下一步发展的目标和方向,希望全所上下继续发扬核所精神和上海光源精神,决胜建成2MW实验堆,推进“十四五”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等项目的争取和建设,力争不断实现跨越发展,迎来应物所新的发展高潮。 

上海分院财务审计处处长王为奕报告了上海应物所领导班子任期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公告。 

李正华书记对领导班子换届考核民主测评、干部推荐等工作进行了政策宣讲。参加换届考核大会的人员现场进行了民主测评及民主推荐。随后,考核组成员分别与上海应物所有关人员进行了个别访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