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物所在上海分院第三届运动会上取得好成绩

上海分院第三届职工运动会于2019年5月25日在上海师范大学徐汇校区隆重举行。共有上海分院系统的20个代表队、近1500人参加了比赛。上海应物所组成了80人的代表队参加了本届运动会,在全体参赛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团体总分第五名的好成绩,展示了我所职工良好的精神风貌。 

在隆重热烈的在运动会开幕式上,包括我所20名选手在内的300人方队,身着中国特色的白色练功服,表演了传统的健身功法—八段锦,一招一式颇具功力,得到全场的热烈鼓掌。 

开幕式之后,我所运动员以饱满的状态投入到比赛中,互相加油鼓劲,在个人和集体项目比赛中发挥出较高水平。来自堆物理的刘亚芬获得女子乙组跳远冠军,熔盐化学的郭上尧获得男子甲组400米第二名,左婷婷和逯慧分别获得研究生组女子100米的第二和第三名。由王永其、孙建友等选手组成的应物所1队在齐心协力比赛中,后来居上,获得冠军。由张平、马爽等选手组成的应物所2队获得快乐同心球比赛的亚军。由核安全部10名职工组成的集体长绳队配合默契,最终成绩与光机所队相同,由于失误稍多而屈居第二名。在研究生组男女双人跳绳比赛中,李威和吕慧获得第三名。 

在整个比赛中,应物所共计获得2枚金牌、4枚银牌、2枚铜牌,还在其他13个项目中进入前八名。团体总分最终名列第五,取得了自2011年以来参加分院运动会的最佳成绩。 

我所全体参赛选手是抱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宗旨参加本届职工运动会的,重在参与,在比赛中用于挑战自我,虚心向兄弟院所学习,充分体现了我所广大职工和学生的精神风貌。通过参加本届运动会,我们将认真总结,努力使我所的群众性体育活动在原有的基础上取得新的进步。   (所工会 供稿)

分院运动会开幕式

应物所代表队在入场仪式上

刘亚芬获得女子乙组跳远第一名

获得齐心协力嘉年华项目的第一名

获得集体长绳比赛的第二名

获得快乐同心球嘉年华项目的第二名

参加运动会比赛的部分选手合影留念

应物所获得团体总分第五名的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