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物所举办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培训

  为使我所科研人员更好地了解和熟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相关情况,提升科研项目申请质量,我所于2019年1月30日在嘉定园区学术活动中心举办了“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培训。本次培训由科研管理处和人事教育处共同举办,约70余名科研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由科研管理处副处长支敏主持,她介绍了举办本次培训的目的与意义以及培训活动的安排。科研管理处马文文系统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概述、2018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与资助情况、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改革举措以及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在线填报及注意事项。特邀龚昱研究员和马红娟副研究员结合自身的申报经历,和大家分享了基金申请的经验和体会。报告内容丰富详实,既有项目申请书撰写的指导思想和写作精髓,又有基金申请过程中所遇实际问题的实战经验,还有基金从如何选题至立项获批的全过程全方面立体解读。现场提问环节更是解答了很多科研人员在项目申请过程中实际遇到的难题难点。
  通过本次培训,加深了科研人员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的理解,熟悉了申请流程,有助于提高项目申请的实战能力,为我所科研人员申报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本次培训受到与会科研人员的热烈欢迎。未来相关职能部门将不断总结经验,组织更多的优质培训,服务科研创新。(人教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