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物所隆重举行2019年“缘聚应物所,筑梦新起航”元旦晚会

2018年12月26日晚,“缘聚应物所,筑梦新起航”2019元旦晚会在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嘉定园区学术活动中心举行。上海应物所所领导戴志敏、赵明华、李燕,上海高等研究院副院长邰仁忠,以及上海应物所职能部门负责人代表、导师代表应邀出席,和同学们一起度过了一个美好的夜晚。

晚会现场欢歌笑语,热闹非凡。晚会开始前通过暖场视频回顾了研究生在2018年丰富而又精彩的科研实践、文娱活动,视频中每个人的脸上都挂着笑容,心中装着收获的喜悦。

在聚光灯的照耀下,《开场舞》的绚烂舞姿将整个晚会现场的气氛带动了起来。舞蹈结束后,上海应物所副所长戴志敏代表研究所向全体学生致以新年的问候和祝福。他总结回顾了过去一年我所在各方面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同时对全体研究生提出了新的期望。上海应物所党委书记赵明华在讲话中对导师在研究生培养中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对研究生在研究所蓬勃发展中所做出的贡献表示欣慰。邰仁忠表示,作为上海应物所的导师,在新的一年里将继续指导研究生们勇攀科学高峰,与研究所携手并进,共建美好未来。

在歌曲串烧《2019情歌王》中同学们深情款款的演唱,洋溢着青春的气息;武术表演《华山论剑》使人遥想金庸先生笔下的侠情豪义,展示研究生热情蓬勃的风采;吉他弹唱《大城小爱》和音乐剧《修炼爱情》引人入胜,使人感受到应物所大家庭的温暖时光;由2017级博士研究生党支部和2017级硕士研究生带来的小品节目《说真话的椅子》、《征友》诙谐幽默,让人忍俊不禁;上海光机所、上海大学研究生们也纷纷加盟元旦晚会,带了热力四射的舞蹈和妙语连珠的小品节目。中场视频中,我所导师代表的新年致辞深切而温暖,包含着对学生们殷切期望,来自我所各部门的同学与职工也为晚会带来了新年祝福。

晚会下半场,精彩不断。由所领导带来的《东方之珠》使人感受到了家国天下的爱国情怀;2017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的诗歌诵《青春万岁》慷慨激昂、催人奋进;我所职工代表带了的舞蹈《芳华》神韵兼备,使人感受到英姿飒爽的青春面貌;2018级博士研究生党支部歌曲的节目《祖国需要我》铿锵有力、激励人心,表达应物所学子树立远大目标、积极献身科学事业的美好愿望;

“缘聚应物所,筑梦新起航”元旦晚会充分展示了我所研究生研究生们的多才多艺和活力洋溢的青春风采,为2019新年的起始谱写了崭新的篇章。全所研究生将秉承奋发自强、求实创新、文明团结的“核所精神”,迎接新的机遇与挑战继续前行。(研究生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