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举办“赵忠尧应用物理科技英才班”学术论坛暨第十届“英才班”开班仪式

        2018年10月20日,由中科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物理学院共同主办的“赵忠尧应用物理科技英才班”学术论坛暨第十届英才班开班仪式在合肥召开。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主管所领导李燕、中科大物理学院副院长王冠中出席论坛,英才班主管教授及班主任、研究生部工作人员和40余名优秀本科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DSC_8780_(开班仪式合影).jpg

        在开班仪式上,王冠中教授希望通过“赵忠尧应用物理科技英才班”的举办激发本科同学们的科研兴趣,拓展学术视野,培育科学素养。李燕研究员表示与中科大的“英才班”联合办学工作已走过了10年,通过科教结合、协同育人工作的有效推进,在创新人才培养上取得了有效的成果。
        在学术论坛口头报告中,英才班学员围绕上海应物所的相关学科领域,根据自己的专业兴趣,以《物理生物学前沿》、《关于X射线相衬的调研》、《同步辐射在物质微观结构前沿研究中的应用》、《处理核废料的未来技术》、《惰性中微子》为题作了5个调研实践报告,内容丰富,体现了英才班学员们的创新意识和对科研探索的热情。
        跨入第10年的“赵忠尧应用物理科技英才班”,办学硕果累累,首届“英才班”学员张正桥博士荣获2018年中国科学院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及亚洲核物理联合会青年科学家奖。(研究生部 供稿)

DSC_8854_(开班仪式)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