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举办2018年“熔炼团队、绽放青春”研究生素质拓展活动

  2018级素质拓展大合影_副本.jpg
        2018年9月14日,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研究生部举办了“熔炼团队、绽放青春”素质拓展培训,近百位2017级硕士研究生参加本次活动。在为期一天的培训中,同学们齐心协力、共同完成了团队活动项目,增强了研究生集体凝聚力,也提升了个人协调能力和沟通意识,展示了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研究生们的青春朝气。
        素质拓展活动首先利用“圆圈舞”等热身游戏进行了“破冰团建”项目组成了八个小队,随即开始“信任背摔”和“穿越电网”项目。项目旨在塑造团队协作能力,通过引导练习及规则引导,每一个同学轮流站在高台上背对着地面倒在由队员们手拉手组成的“大床”中,该活动鼓舞了个人勇气和毅力,也增进了团队之间的友谊和信任。在后续“穿越电网”项目中,同学们团结协作,将一名队员穿越由绳索织成的网格,同时保证身体不触碰,积极思考比赛方法,在活动中团队默契能力得以提升,快速地完成了挑战。
2018级素质拓展拼图.jpg

        下午活动由竞赛项目为主,队员们积极思考与观察,各自分工协同合作,在呐喊助威声中全力以赴,完成了“团队之声”颠球击鼓、“接龙”和“穿越呼啦圈”等挑战。在“翻越高墙”的比赛中,同学们同心协力共同搭建人梯帮助队友翻越4米的“高墙”,团队凝聚力和向心力得以提升,在百名同学们的共同鼓舞下,同学们挑战和突破自我,完成了挑战。
2018级素质拓展拼图1.jpg

        本次素质拓展训练形式多样,在兼具运动和实践的体验学习中,增强研究生团队集体的参与意识和责任感,培养团体互助合作能力,增强自信,懂得关爱他人。同时在进取精神鼓舞下,每个队员充分发挥自身特点优势,进行工作角色定位,从而在团队中发挥个人能力,进一步激发了2017级研究生融入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的集体荣誉感和归属感,增强个人自信并启发创新思维。(研究生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