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部江光司长调研上海应物所辐射安全管理工作

        814日和15日,生态环境部辐射源监督管理司江光司长一行,在上海市环保局和环保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领导陪同下,分别到我所张江园区和嘉定园区调研辐射安全管理工作。
  14日下午在张江园区,在赵明华书记主持下,江司长分别听取了邰仁忠副所长关于上海光源建设、运行、开放和后续工程建设情况介绍、刘波研究员关于软X射线自由电子激光试验装置和用户装置概况以及上科大党委书记朱志远关于硬X射线自由电子激光装置工程概况的介绍,实地调研了上海光源储存环、增强器、光束线站和X射线自由电子激光试验装置,详细了解了上海光源运行开放情况和线站工程(二期)、软X射线自由电子激光装置以及硬X射线自由电子激光装置等项目建设进展情况。
  15日上午在嘉定园区,江司长听取了戴志敏副所长关于我所历史与现状、钍基熔盐堆核能系统专项概况以及我所辐射安全管理工作的介绍,实地调研了105钴源辐照装置、园区在线辐射监测系统、103放化实验室和106放射性废物暂存库以及TMSR热工实验楼,详细了解了105钴源辐照装置改造情况、103放化实验室热室以及TMSR燃料干法处理技术等研究工作,并对环保部门在辐射安全监督管理中发现的一些新情况新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科研处 供稿)
1.8月14日-张江-会场.JPG
 
  2.8月14日-张江-光源.JPG
 
  3.8月14日-张江-SXFEL.JPG
 
  4.8月14日-张江-外景.JPG
 
  5.8月15日-嘉定-会场.JPG
 
  6.8月15日-嘉定-105钴源辐照装置.JPG
 
  7.8月15日-嘉定-103放化楼.JPG
 
  8.8月15日-嘉定-热工试验大楼.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