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钴源辐照装置延寿申请通过现场检查

    817日,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受生态环境部委托在我所嘉定园区对105钴源辐照装置延寿申请进行辐射安全现场检查。他们听取了支敏副处长关于105钴源辐照装置延寿申请的情况汇报,现场查看了该装置的辐射安全与防护设施,审查了辐射安全规章制度等申请材料。经认真检查,他们确认该装置满足“γ辐照装置的辐射防护与安全规范(GB10252-2009)”的规定要求,顺利通过检查。
    我所105钴源辐照装置建于1975年,按照规定对使用超过40年的钴源辐照装置如果继续使用则必须通过延寿审批,审批内容包括建筑安全和辐射安全两部分。我所于2016年决定对105钴源辐照装置进行全面改造,201711月委托第三方出具了房屋质量检测报告,以确保房屋安全使用。20181月向生态环境部提交了105钴源辐照装置延寿申请材料,其中辐射安全问题通过两轮问题单答复于3月底关闭,建筑安全问题通过两轮问题单答复和428日环保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组织的现场对话会的沟通,于6月底关闭。815日生态环境部江光司长调研我所辐射安全管理工作时,特地去现场查看了105钴源辐照装置改造情况。(科研处 供稿)
1.现场检查1.jpg
2.现场检查2.jpg
3.对话会1.jpg
4.对话会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