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物所成功举办2018年度辐射安全培训

为贯彻生态环境部关于核安全文化宣贯的工作精神与要求,结合上海应物所两园区工程任务繁重与辐射安全现状,2018711日上午,科研管理处和人事教育处联合举办了 “上海应用物理所2018年度辐射安全培训”,培训主会场在张江园区,视频分会场在嘉定园区。全所辐射工作人员、研究生、各业务部门负责人以及业务部门管理人员等453人参加了本次培训。会议由科研管理处支敏副处长主持。

会上,支敏首先介绍了本次辐射安全培训的目的与意义,并作了我所辐射安全管理规章制度解读,重点介绍了辐射安全管理制度架构、辐射安全管理体系、辐射工作人员管理要求、辐射安全变更审批要求以及辐射事故应急预案等要点;随后,徐加强介绍了上海光源辐射安全系统及日常运行情况、马洪军介绍了嘉定园区辐射安全运行情况、黎兆毅介绍了两园区辐射安全监测状况、夏晓彬着重介绍了两园区辐射安全运行监督现状与问题,并对问题进行举例说明。戴志敏副所长作了《浅谈核安全文化与我所辐射安全》的报告和会议总结。

    最后,会议就培训内容和大家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答疑。本次培训作为核安全文化常态工作之一,增强了我所科研人员的辐射安全意识,以确保我所两园区辐射安全。(科研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