钍基熔盐核能系统专项射线装置改造项目和放射性实验设施改造项目顺利通过竣工环保验收

201876日,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科研管理处在嘉定园区组织召开“钍基熔盐核能系统专项射线装置改造项目”和“钍基熔盐核能系统专项放射性实验设施改造项目”竣工环保验收会议。验收组的成员来自上海市辐射环境监督站、复旦大学放射医学研究所、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核物理与化学研究所、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和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等单位,戴志敏副所长担任验收组组长并主持验收会。本次竣工环保验收的具体内容为:1.5MeV电子束辐照加速器和15MeV中子物理仿真实验装置、103楼放射化学实验室及其配套设施。

验收组分别听取了我所关于“钍基熔盐核能系统专项射线装置改造项目”和“钍基熔盐核能系统专项放射性实验设施改造项目”竣工环保验收监测情况的汇报,现场核查了两个项目的环保设施和环保措施情况,查阅了验收监测报告和相关资料。经认真审议和讨论,验收组认为我所本次竣工环保验收满足《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技术指南污染影响类》、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及其审批部门审批决定等要求,确认两个项目的竣工环保验收合格,并分别形成了两个项目的竣工环保验收意见。(科研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