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新发展 新征程——上海应物所召开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七周年大会

627日上午9:00,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召开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七周年大会。张江园区设主会场,嘉定园区设视频分会场。全所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各部门负责人、工青妇负责人以及民主党派负责人近400人出席大会。其中,两委委员、党支部负责人和民主党派负责人等在主会场参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燕同志在张江主会场主持大会。

李燕同志宣读了《关于表彰2016-2017年度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通知》,自由电子激光等七个党支部被授予“先进党支部”荣誉称号,王纳秀等二十位同志被授予“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王文锋等十二位同志被授予“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党委委员向获奖支部和个人颁奖。

先进党支部代表周伟作交流发言,介绍了放化党支部和党员骨干以党建促科研,“以身试核”、凝聚人心,“从普通化学人到放化人”的成功转变;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冷用斌作交流发言,从一名常年奋战在科研一线的新党员视角出发,坚持不忘初心和使命,奉献科创,丹心报国;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王文锋作交流发言,结合国家教育发展和我所研究生教育工作,分享了研究生党总支和广大党员在党建、科研工作中秉持初心,积极做伟大时代事业的参与者和推动者。

党委委员沈立人同志带领新党员进行了庄严的入党宣誓,广大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所长赵振堂同志代表所领导班子向广大党员作了研究所工作报告,强调在新时代新形势下,我所处于改革发展的关键期,我所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在广大党员和全体职工的努力下,我所的发展前景将更加广阔。

党委书记赵明华同志作了题为《以史为鉴 不忘初心;献身科创 牢记使命》,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激励广大党员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了解和热爱党,以史为鉴,不忘初心;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科技工作主要精神和老一辈科学家舍小家为大家,奉献祖国科创的情怀,激励广大党员在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作为,献身科创,牢记使命。

    大会在庄严肃穆的国际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