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物所荣获“二O一六年度上海市社区、企事业单位献血工作考核优秀集体”——为他人着想.捐献热血.分享生命

2018614日是第十五个世界献血者日。(WBDD, World Blood Donor Day)614日上午,由嘉定区卫计委、嘉定区妇儿工委办公室、马陆镇人民政府主办,嘉定区血站承办的“热血传递,健康嘉定”嘉定区庆祝第十五个世界献血者日主题活动在马陆大融城隆重举行。上海市血液中心、嘉定新城党工委、马陆镇、区妇联、区红十字会、区卫计委、区文明办、区妇儿工委等单位领导出席活动。各街镇、相关基层单位、临床用血单位,以及献血员代表、志愿者代表等共计200余人受邀参加活动。活动现场表彰了2016-2017年度上海市献血工作考核优秀集体和优秀个人。

上海应物所被评为“二O一六年度上海市社区、企事业单位献血工作考核优秀集体”。历年来,上海应物所积极承担社会责任,认真组织职工参加义务献血,保质保量地完成嘉定区献血指标。2016年度共组织献血50人,献血量达10200ml一位位优秀的科研工作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递着爱心,表现了强烈的社会责任意识和无私奉献的良好精神风貌。

    世界卫生组织(WHO,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将2018年世界献血者日的活动主题定为:为他人着想,捐献热血,分享生命。(Be there for someone else. Give blood. Share life.生命其实很脆弱。从出生到老去,有可能遭受火灾、疾病、交通事故等大大小小的意外。活着本身就是一件幸运的事情,但不是每个人都能够像我们这么幸运。当他们发生这些意外的时候,可能需要我们的热血来重获新生。输注血液和血液制品在孕产妇和儿童卫生保健方面也具有挽救生命的重要作用。我们倡议更多有爱心的职工加入到无偿献血者的行列中来,继续发扬核所精神,为他人着想,捐献热血,分享生命。(医务室 供稿)


出生、衰老、意外、疾病

莫让意外比老去先一步叩门

您的热血能助他们重获新生

为他人着想  捐献热血  分享生命

Be there for someone else. Give blood. Share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