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用物理所召开2018年工会工作会议

2018年4月17日,上海应物所在嘉定园区召开2018年工会工作会议,出席会议的有工会委员、经审委员、分工会主席和委员以及工会积极分子代表等70余人。

党委书记、工会主席赵明华首先组织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年来有关工会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时代、新矛盾、新思想和新变化的内涵等。工会常务副主席张平通报了2017年工会主要工作情况以及2018年工会工作要点和主要工作安排。经审委主任孙剑华报告了2017年工会财务收支决算和2018年工会财务预算的情况。

在基层分工会酝酿提名的基础上,经所工会委员会和经审委员会讨论决定,对林国强等28名优秀工会干部和兰太和等51名工会积极分子予以表彰。党办主任周玮宣读《关于表彰2016-2017年度优秀工会干部和工会积极分子的决定》之后,赵明华、张平、周玮和孙剑华等分别为获奖人员颁发了奖励证书。优秀工会干部和工会积极分子代表也分别在会上交流了开展基层分工会工作的情况和感受。

为进一步规范合理使用工会经费,所工会制定了《应物所工会经费使用管理办法》,对工会经费涉及到的各类支出范围和标准以及报销程序等作了明确的规定。张平在会上对《工会经费使用管理办法》做了解释和说明。与会人员就工会工作如何围绕所的中心工作和贴近基层职工进行了座谈交流,对基层职工比较关心的问题提出了一些建议和意见。

赵明华在总结讲话中首先向全所各级工会干部的辛勤工作,为保障全所中心工作的顺利开展起到的保障推进作用表示感谢。他指出,工会干部不但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还要保持与基层职工的交流沟通,了解和掌握职工的工作和生活动态;要全力支持所的中心工作,为科研人员解决一些后顾之忧,营造好有利于创新的良好氛围;工会干部要提升自身工作水平以及管理、协调能力;工会要按规矩办事,不要办了好事而违规;要增强大局意识,站在国家、集体和个人的三方面开展维权工作,正确处理好三者的关系。最后,他希望全所各级工会干部保持工作热情,再接再厉,共同努力,把2018年的工会各项工作做得更好。(工会供稿) 

   学习习近平有关工会工作讲话的精神

听取工会总结和2018年工作要点

赵明华书记作总结讲话

为优秀工会干部颁奖

张平作工会经费使用管理办法的说明

孙剑华通报工会财务预决算情况